世界尽头之城

流水账。

【洋岳洋】西瓜



从练习室出来的岳明辉想吃个西瓜。


夏天吃西瓜是最好的,尤其是放到冰箱里冰过之后。切半的西瓜得用铁勺挖着吃,铁勺插进去给已经冰凉的瓜肉一碰就也凉了。下去第一勺绝对是先挖中间最红的那块芯,只一下,那给冷气滋养了许久的汁水就冒着看不见的凉烟出来了,拿勺兜都兜不住,这时候不能贪心,得放它们流出来点儿在那块空了的凹陷里头,等着下一勺再给它们带走,接着就是把那满满一勺西瓜最精华的部分盛着汁水往嘴里一送,嚯,那滋味儿。绝了。


就因为这,岳明辉早上特地早起去西瓜摊挑了块他认为不错的西瓜,一路捧着来了公司。因为太大了还特地对半切了给放进冰箱里冰着,一半给分别进行练习的自己和洋洋,另一半留给因为补习和补课,明天才来公司的小弟和凡子。


“我这可是够厚道的了。”


岳明辉这么想着,打开了他在舞房心心念念了一上午的冰箱门。


“……哪个小兔崽子这么不厚道!”


岳明辉是够厚道了,但禁不住别人不够厚道。他和大咧咧放在冰箱正中间,中间凹洞洞缺了个口的半个西瓜大眼瞪小眼,然后不死心地上移视线,试图去上面一个隔层找另外半块西瓜。


复制粘贴似的,又一个淌着口水的凹洞洞和他大眼瞪小眼。对比一下,这个凹洞洞还能比刚才那个再大点儿。


“哟,老岳,西瓜不错。”


“嘿李振洋,你可真行。”一块儿西瓜心都没给留。


岳明辉嘴里叼着半截刚拿的铁勺,毫无震慑力地瞪了眼不知从哪出现,半拉身子倚在门框上的李振洋,从冰箱里把拥有更大凹洞的半块西瓜拿了出来。


“我这给自个儿买的西瓜,你说这半块儿给你吃成这样,我凑合凑合也就吃了,另外半块儿你祸祸完了明儿让弟弟们怎么吃呐?”岳明辉嘟嘟囔囔地用勺子贴着李振洋挖出的瓜肉边削下一块没有籽的瓜肉,混着中心底面聚着的一点汁水往嘴里塞,一时给冰得浑身哆嗦了一下,“嚯,爽。”


“一会儿让阿姨给切一下,切成那种小块块就行了。我跟你说,切完了那俩小孩根本看不出来,还得感谢我们准备这么好一西瓜呢。”李振洋从门框上起来,得意洋洋地跟人分享着自己周全的计划,信步走到碗筷架边挑挑拣拣出一个勺口比岳明辉更大一些的勺子。“早上我吃的时候还没怎么凉呢,冰透了真那么爽吗?我尝尝。”


李振洋从取勺子到走过来开挖整个一系列的动作都十分自然,自然到岳明辉下意识用指缝夹着自己的勺柄空出手,双手给人捧稳了这半块瓜生怕一只手不稳给掉了,直到人一口瓜肉送嘴里了才反应过来不对。


这偷(吃)瓜(心)贼,吃别人东西还这么理所应当,这么顺嘴,这合理吗?


“嘿你小子。”


一直捧瓜站着也怪累的,岳明辉笑骂了一句,干脆把瓜抱到外面桌上放了,扯个凳儿往边一坐,舒舒服服地继续自己的吃瓜大业。


“怎么啦?我跟你说老岳,我吃你瓜是给你面子,也是给这个瓜一个面子,要不是看在它是你买的,我压根儿都不会尝它一口。”


十足气派的李振洋长腿一跨在小桌对面坐下,挖了一勺弯月形的瓜肉举到眼前端详一番,嘬着边一点点咬进嘴里补上未尽的后半句话。


“再者说了,要不是这瓜够甜,我压根儿都不会再吃它第二口。我现在吃,是为了给这个瓜它一个肯定,一个对于甜度的肯定。”


说到兴头上,李振洋两口把勺子里剩下的长条瓜肉吃完,精神满满地对这半块被吃得坑坑洼洼的西瓜握紧了拳头挥舞。


“啊!西瓜!你真甜!你简直就是我们坤音的瓜中——瓜中——”


“哎哟行啦行啦,你这吃个瓜还上头了。”


“——瓜中甜心!”


在岳明辉一脸的受不了中,李振洋一拍桌子给自己的一句话做了个圆满完结,心满意足笑眯眯地将最后一大块看着没籽的瓜心肉据为己有了。


——


就这么有一茬没一茬的,半块西瓜在休息时间里还真给俩人造腾完了。后遗症就是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两个人不得不频繁地造访厕所,搞得老师还以为他们是吃坏了肚子。


再说最后剩那半块西瓜,俩人在晚上结束训练后没耐得住馋,又吃掉了二分之一。剩下可怜巴巴的四分之一块西瓜让阿姨切成小块儿,封上保鲜膜盛在了大碗里,躺进冰箱充满冷气的怀抱中等待明日两个弟弟的光顾。


——


第二天等岳明辉想起来冰箱里有留给弟弟们的西瓜时已经是中午了。岳明辉从练习室出来第一个踏入厨房,想着把西瓜拿出来给俩弟弟一个Surprise。谁知道等冰箱打开,迎接他的又是一个空碗。


也不能说是空碗,碗上的保鲜膜还好好地封着,里面甚至还剩了薄薄一碗底的西瓜汁,和浸在西瓜汁里的一小堆黑的发亮的西瓜籽。


俩弟弟一早过来就直奔练习室了,这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吃的。不过


“还算他有点儿良心。”


岳明辉先消灭了证据。把碗里东西一倒,清水一冲算作全新一个吐籽的碗,然后从冰箱里层一个欲盖弥彰却又露了马脚的角落里扒拉出半块大西瓜,一手西瓜一手碗地端着往外走了出去。


“弟弟咱们中午加餐啊,看我和洋洋给你们带什么好吃的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