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之城

流水账。

【山组】亡者之生(二)

经纪人名字的出处来自松子在交岚的爆料,据说绰号是“银狼”,所以这里使用了“银桑”作为经纪人的名字。

 

—— 

地点,樱井家的客厅。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

成濑领一个人坐在茶几旁的单人小沙发上,他身侧的长沙发上依次坐着樱井翔与银桑。

这半包围着茶几,却又一言不发的三个人,使得这里一时间形成了一个静默而又和谐的空间。

 

要解释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就需要介绍一下在之前时间线上发生的事了。

 

深夜中的三位独身男性,一位目睹了灵异事件的在眼前真实发生,一位目睹了却无法意识到灵异事件的发生,还有一位则是引发灵异事件者本人。

 

也许是因为“男人不论多大都是少年”的原因,好奇心促使他们决定在这个夜晚弄清楚这起灵异事件的真相。

 

经过一系列的实验后,他们终于在即将拂晓的时刻,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到了樱井家的客厅,带着以下的实验结果陷入了沉思。

 

如果将银桑与在外面遇到的一般群众定义为普通人的话

 

1.      普通人能在樱井翔的家中看到成濑领。在此期间,成濑领能够以实体存在,使用樱井翔家中的物品或被人触摸。

2.      如果成濑领离开樱井翔的家,则无法被普通人看到,也无法使用物品或被人触摸。

3.      不论在哪里,樱井翔都能看到成濑领。

 

由此得出的结论是:

在樱井翔的家里,成濑领的存在相当于是人。

在樱井翔的家外,成濑领的存在相当于是灵。

 

那么,有一个问题出现了。

 

会产生这样的结果,到底是因为樱井翔的家,还是因为樱井翔呢?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如果是搞笑艺人的话,或许还有可能当做噱头炒作一番“唷,夏夜纳凉特辑,樱井翔的鬼故事时间——现在开始喽!”。但对于主业为主播的人来说,与“灵异”二字扯上关系应该算不上是一件多么好的事。

 

如果原因来自于前者,那么只要搬家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后者呢?

如果特殊之处是樱井翔本人呢?

 

银桑不敢再想下去了。

 

这意味着,他所负责的樱井翔,将被奇怪的灵一直纠缠着,而纠缠的时间,说不好就是一辈子。

 

想到这里,银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根据他的经验(基本来自小说与影视),虽然这个灵看上去似乎与人类无异,正常且理性,但说不准就会做出或引发些什么。

 

而且据说长时间与灵待在一起,人的气就会被侵袭,寿命也会大大缩短。

 

万一是像哪个灵异剧一样,设定一开始灵还能保持作为人的理性,但长时间停驻在人间的话,搞不好会变成厉鬼……

 

银桑使劲甩了甩头,努力把脑内的想象先丢到一边。

 

不论哪种都不是他想看到的结果。

 

但……他又不能直接开口让成濑领离开。

 

先不提这样说会不会起作用,最主要的是,他不敢。

 

他怕的要死。

 

怕到连沙发都不敢和成濑领挨着坐,至少中间一定要隔开一个樱井翔。

 

虽然这个灵看上去是个好人……好灵,但谁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狂。

 

电视上那些女鬼在变身之前,不也都是些娇滴滴的美少女吗?

 

不能被假象所欺骗了。

 

银桑在心里用力的点了点头,肯定自己的想法。

 

那么……

 

“你暂且留下来吧。”

 

仿佛出演搞笑节目一样差点从沙发上滚下去的银桑,以由常人视作“颜艺”的表情看着樱井翔在内心哀嚎着:

“你是笨蛋吗?是笨蛋吧!你怎么可以开口让一个什么都还不清楚的灵留在家里呢!万一他害你怎么办!万一他……”

 

“如果你没有地方去的话,可以先在我这里住下。我想你对于自己现在的情况应该很疑惑,我可以帮你一起研究。主播的工作会接触到许多人与信息,我想这对你来说应该也会有所帮助。”

 

银桑的内心活动再次被樱井翔补充的话语所打断。

 

多么有理有据,令人安心啊!换作我是灵的话,八成就留下来了。

 

感到拒绝无望的银桑,收起了颜艺,在内心默默的流起了面条泪。

 

“谢谢您的好意,但我想我还是离开为好,留在这里也会为您增添许多麻烦。”

 

什么,他拒绝了!

事情有了转机,银桑立刻擦干了脑海中面条泪,以充满希望的眼神,目不转睛的看着成濑领。

 

“我不是什么都不记得。我是犯罪者,我…害人丧命了。”声音中几不可闻的颤抖由膝盖上紧握成拳的手使力掩盖,成濑领轻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下去,“我没有理由留在这里。而且我还有想去的地方,想见的人,即使她看不见我。”姐姐——成濑真纪子,还有……诗织,那个想要拯救自己,最后却看着自己像十一年前的弟弟一样死在她面前的女孩。当然,还有那些因自己而死的人和他们的家人。

 

想到这里,成濑领不由得垂下眼眸以掩盖眼底翻涌的情绪。

 

“……好,如果您将来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欢迎随时来这里找我,我很乐意帮您。”

将人的情绪变化全部收入眼底的樱井翔在听完后一时也没有了任何挽留的理由,只是内心隐隐的在意依然让他说出了愿意协助的话语。

也许是在期待哪一天成濑领真的会回来找他。

 

不过谁都没有想到,这个将来会到来的这么快。

 

 

——

还是熟悉的深夜,推门而入的樱井翔再次见到了似曾相识的画面——客厅里站着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

 

“成濑……先生?”

比想象中更快的重逢让樱井翔一时间有些难以反应,不过还有比他更难以反应的人。

 

“啊啊啊——出现了!阴……”阴魂不散的幽灵!什么的当然不能对着人这么说出口。跟在樱井翔身后进门的经纪人银桑在惊吓过后硬生生的扭转了话头,“樱……井翔屋子里上次出现过的先生!”

 

“噗……”忍不住被逗笑的樱井翔适时的用笑声掩盖了自己经纪人的窘迫,面对成濑领露出温和的笑容,“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成濑先生。”

 

才过了三天就再次出现,对于看上去有很多未尽之事的成濑领来说,确实是快了一点。

不过这也不是他可以控制的。

 

在过去的三天里,成濑领回到了已被警察拉上了警戒线的死亡现场与住宅,回到了曾与母亲兄弟生活的老宅,走过了自己从小与弟弟走过的上学之路,看望了因自己而死亡的人的墓碑与其亲人,探望了医院中的成濑真纪子,也去了熟悉的图书馆,见到了诗织。

 

当时他站在馆内装饰用的百合盆栽旁,透过洁白纯净的百合花瓣,去看那个安静的坐在那里,犹如百合花般美好的少女。而读书的少女好似感受到了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也抬头向百合花的方向看来。

但与此同时,从心脏上传来的一阵剧痛使成濑领站立不稳,痛苦的跪倒在地,也由此错失了那一抹可能的视线交汇。

 

好难受,好痛苦……

 

犹如潮水般涌来的巨大痛楚让成濑领的视线模糊起来,使他不敢确定自己是否看到了撑着地面的手指像要消失一样变得阴暗不明的画面。

 

一阵天旋地转,在快要昏过去的时候,痛楚就像来时的突然一样全部退去,入眼又是熟悉的客厅。

 

看来为了弄清缘由,樱井翔与成濑领的故事暂时还是得继续发展下去了。

 

 

顺便,加油适应灵的存在吧,银桑,为了你们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能够和谐共处。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