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之城

流水账。

【玄野X小岛】溯回

搞得我现在,糖有多甜,心有多痛。但还是想吃这对更多的糖。

欺诈理论:

*玄野计X小岛多惠


*大概就是设定之前玄野计曾经由于与众不同关注过小岛多惠,并且出言夸奖了。青春的在意来的快去的也快,玄野计后来是忘记了,但是对于普通的小岛来说却记得。乱七八糟,凑合着看吧,超喜欢这对BG。


*时间轴,电影前,一个小短打。


对玄野计来说,今天无异于大型灾难片。大学开学第一天,毛手毛脚的没带全资料,所幸中途察觉下车回去了一趟,当然避免不了被父亲絮絮叨叨。玄野计和父亲的关系不是很好,一方面是因为观念不和,另一方面玄野觉得父亲似乎更喜欢弟弟,弟弟对他表现得不是很明显,但总有几分厌恶感流露。懒得说,也懒得抗议,这样也挺好,久而久之,这个家似乎就变成了三口之家,丝毫都容不下他的存在一般。


“糟老头。”他这么吐槽道,抬手挽起袖口瞥一眼手表上的时间,还来得及。列车呼啸进站,车门打开的瞬间,玄野计急忙挤进人流中。


天气预报里说要下雨,却这天丝毫没有下雨的意思。开学季,樱花开得很好。大教室里,学生陆陆续续的报道之后互相结识,玄野计站在旁边犹豫了半天,似乎搭不进去话,所幸就放弃了。没意思,人又不是群居动物,包这么一扔,找了个座位坐下来打量起周围。


她在画画,那个看起来很安静的女生。


在这么个嘈杂的拉帮结派环境下,这类人就显得格格不入,发尾微卷的黑发被分成两束,安静的耷拉在肩上,阳光打下去发尾有点泛棕,似乎带了副黑色大框的眼镜。


她在画什么呢?


视线停留太过长久,对方些许察觉到了,停笔抬头四处张望了一下。玄野计急忙挪开了视线,像被抓到做坏事慌乱的假装在背包里翻找东西,悄咪咪的舔了下嘴唇,但是又忍不住用余光多瞥了几眼。所幸对方很快又低下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肩膀被重重地拍了一下,玄野计一个激灵,发现是高中同学后松了气,口吻带着几分抱怨。“你不要吓我啊…”


“在看女人?刚开学就有狩猎对象了,真有你的啊。”


玄野计赶紧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皱着眉把人拉得更远一点。“别取笑我了,不是你想的这样。”


“那姑娘看起来还挺不错的,不过就是……”对方意有所指的在胸前比划了几下。“这个有点小,不是你的type。”“开玩笑的,放学后去不去那个店,上次借的磁带可以还了,陪我去吧。”


“再说吧。”几番打趣,玄野计觉得没劲,所幸就敷衍的符合了几句,对方似乎察觉到玄野无心聊天,识相的道了别。待到再投眼过去,那个位置已经没有人了。


玄野计不喜欢篮球,这种哗众取宠以夺取女孩子视线取得青睐的运动,一点意义都没有。况且我也不会打,潇洒的一插兜,就这么路过吵闹的篮球场。他喜欢看天空,在没有任何遮挡物的地方一眼望去的空旷感——天台,这是他的目的地,说白了就是找个地发呆。


“……”


这学校似乎不是很小吧,玄野计回想了学校简介上的占地亩数,可是为什么偏偏,偏偏就…


在天台上的女孩,似乎察觉到了有人造访,急忙将放在膝盖上的画本收了起来,有些慌乱的将其塞进包里。和那天一样的装扮,她略显笨拙的提了一下裙角,快步的和玄野擦肩而过匆匆下楼。


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香味,玄野这么想道。


这个女孩,稍作打探,便会发现普通要不能再普通,是那种丢在人堆里也找不出来的那种,除了普通似乎没有别的形容词了。不参加群体活动,过于胆怯,大概很喜欢画画,一直抱着画本,大概是属于宅女型吧?人缘也就一般般,独来独往的。阿计,打听这个干什么?朋友间的打闹取笑,玄野计向来都是选择性漏听的。


“她叫什么名字?”


“你这么问我一会也想不起来啊…”就是这么普通到让人记不起名字,想了很久才隐约找到点印象。“小岛…多惠吧?”


小岛多惠。


晃神之际,玄野计被朋友撞了一下胳膊,再抬眸,长发搭落在椅背上,小岛多惠今天将头发放了下来,正好坐在他的正前方。


上课铃声响了,讲师开始在讲台上嘀嘀咕咕的讲着什么,玄野计根本无心听讲,大学课堂,大家都在忙着做自己的事情。


比如前面那位,玄野端坐起来探着脑袋瞅了几眼,小岛的桌上摊着画本,周围用教材和笔袋打着掩护,还真像会被老师抓住的小学生啊。玄野计轻声笑了,玩心大起,学着对方漫画上的情节,用指尖轻轻绕了对方的发尾玩,对方似乎正在沉思,压根没发现,只好悻悻然收回手。


这节课很无趣,讲师是出了名的不讲重点,玄野计看了眼时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思来想去,还是决定逃课了,他轻轻拍了一下前面的肩膀。


“小岛さん。”


“漫画很好看。”


对方显然愣住,半天才转过头来,这时的玄野计已经猫着身子准备开溜了。


好像是昨天天台的那个男孩子……


——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