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之城

流水账。

【山组】亡者之生 (一)

主播樱井翔x亡者成濑领


——

这是……在哪儿?

 

这是睁开眼后,涌上成濑领心头的第一句话。

 

环顾四周,干净整洁的客厅正中,摆放着看上去就很舒适的沙发,和与沙发十分契合的茶几。

茶几上,玻璃制的果盘中盛放着新鲜的水果,与另一面高脚水培容器中盛着的百合花遥相呼应,似乎还隐约正散发出,虽然极有可能只是由于心理作用而想象出的,花与水果交绕而成的沁人清香。

 

总体来说,这是一间乍一看布置的极为规整,却又漾出一丝仿佛样板房一样缺乏浓重生活气息的房间。

虽然与成濑领本人生前的居所相比,这间屋子显得更为贴近生活,宛若在相片上滤了一层柔和的光。但仔细感受的话,缺乏摆设与看上去有着用心摆件的房屋之间却莫名生出了一根暗线相连。

比对之下,不过一个是因无心而早已放弃的,生冷的停驻地点,另一个则是用心掩盖了无心的而成的温馨的……“家”。

 

由此看来,房屋的主人要么是一位极为严谨认真,极有可能在外以表象的热情玲珑八面迎人,独处时才会露出隐藏冷性的人;

要么,就只是单纯因为新换房不久,才能将其维持成这种糅合了微妙空洞与生活气的状态了。

 

还是多想了的可能性比较大吧,毕竟生活中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一样,日日在外以浮于表象的微笑掩藏着阴暗的心,扮演着别人眼中的所谓的“天使”,而只在独处暗房时才会剥去假面,显露出不堪的,坠入地狱的“魔王”的样子。

而且这样的“魔王”,不太可能,也不愿再遇到第二位了。

 

其实这也不能怪成濑领多想。

 

任谁在处在这种上一秒将将死去,下一秒却发现自己完好无损的站在不知何处的屋子中的状态下,都会忍不住多想起来吧。

 

可是,明明说过了。

如果就这么活下去的话,连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

抱着这样的念头,带着决绝的求死之心,期望,甚至是期盼,这一切的结束。

可为什么……为什么?

再次……活过来了……吗?

以这种莫名其妙的方式?

 

——

樱井翔在打开房门时就感觉到了些许的不对劲。

 

樱井翔今日也与往常一样,结束了晚间新闻播报的工作,踏着深夜的月色回到家中。

本来应该是这样,直到打开房门,踏入室内前。

 

明明房门外的锁没有任何异常,玄关处鞋物的摆放也与出门时无异,并没有“多出一双不认识的鞋子”这样的事发生,一切都很正常。

正在换上室内拖鞋的樱井翔这么奇怪着。

是自己多想了吗?

抱着这样的想法,在踏入室内看到眼前的状况时,内心的第一反应——果然,我就觉得哪里不对劲。

 

客厅里站着一个陌生的男人。

 

难道是尾随到家的记者,小偷,还是入室抢劫的劫匪?

 

脑内思绪快速飘过的同时并没有立刻出声说话,几秒的时间里正好与听到声响而转过身来的男人对上了眼,得以看到这位不速之客的正面全貌。

 

得体的西装却沾了许多灰尘,洁白的衬衫在领口处有些凌乱的散开,而在靠近腹部的下半部分则沾染着大片的暗红。

 

血…吗?

……应该不可能吧?

 

这么疑惑着,是因为以这种出血量,空间内却并没有任何血腥味。

 

而且这个人…好像有点面熟,在哪里见过吗?

一时间却因为想不起来而又不太确定。

 

到底是怎么回事?

 

“请问……”

“请问……”

 

两人同时出声,却又在发现这件事时,默契的一同住了口。

 

“请问这位先生,这么晚了在我家出现,有什么事吗?”

停顿的空档里还是樱井翔率先开口问道。

 

“抱歉,其实我也并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毕竟死后出现在陌生人的家中,还立刻就遇到的归家的主人,在这种情况下根本,也没有时间留给成濑领弄清自己的现状。但总归是给比自己更加一无所知的主人家添了麻烦,所以还是先行道了歉。

 

“给您添麻烦了,我现在就走。”

 

总之,先离开这里吧。

这么想着的成濑领再次向主人家躬身致歉,果断的朝着玄关走去。

 

但玄关的门,却在这时自己打开了。

 

“翔君,你的资料忘拿……你是谁!?”

 

门外的人似乎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一手捂着嘴,另一只拿着资料的手则是有些颤抖的指着面前的成濑领,瞪大了眼睛在成濑领与闻声而来的樱井翔之间来回飘忽。

 

“彼、彼氏……!?”

 

“…不是的。”

来人是樱井翔的经纪人——银桑。年纪与同龄的从业者相比并不是很大,但工作能力却极为出色,所以才得以当此职位。

只是有的时候脑洞还是大了些。……艺能界会出现的通病?

习惯了这点的樱井翔,在他还没有说完时就冷静的出声打断了,翻过了这页脑洞的篇章,像并没有出现什么插曲一样,神色如常的准备取过资料。

而成濑领也在对来人礼貌颔首后踏出了房门。

 

“不、不见了啊啊!?”

“嗯?”

 

因为在意陌生的第三人而好奇回头的银桑,见证了只会在灵异影片里才会出现的恐怖一幕——一个大活人,竟然在踏出玄关的一刹那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没有错,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个人走出了房门,然后…不见了……

是鬼吗?是鬼吧!是见到鬼了吧!!

 

与此同时,听到惨叫声的樱井翔与因声回头的成濑领的视线再次对上了。

 

“什么不见了,人不是好好的站在那里吗?”

 

莫名其妙的樱井翔看着门外过道上的成濑领,十分纳闷自己的经纪人今天是怎么回事,一惊一乍不说,现在是还出现了幻觉吗?

 

“什、什么!翔君你看的见吗!?”

“真是失礼,什么看得见看不见的,那位先生不是就在走廊吗?”

“别开玩笑了翔君!走廊现在根本没有人啊啊!”

 

走廊,成濑领打算离开的步伐因为他们的对话而迟疑了起来。虽然确信自己已经死了,但当电视里的“活人无法看到灵”的设定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尤其是,现在是一个人看不见,而另一个人却看得见的情况。

但那个看不见的人,明明最早在自己准备离开的时候,还是看得见自己的。难道……

 

细细思考后的成濑领,试探着又跨了几步,踏进了玄关。

 

“又、又、又出现了!突然在玄关凭空出现了!……我不行了翔君,我真的可能见到鬼了,我要哭了……”

被这种灵异事件吓到腿软的经纪人银桑早已躲到了樱井翔的身后,害怕的看着玄关处莫名出现的人影颤抖不已。

 

另一方面,自始至终都看得见成濑领的樱井翔,只是看着他走出门,又走进来,就把自家经纪人吓到崩溃,一时间竟也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确实已经死了,似乎只有您一直能看得到我,而其他人”说到此处看了看躲在人身后,正尽力把身子缩小,甚至努力不让视线与自己对上的银桑,“好像当我处在您的房间内时才能看到我。”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评论(2)

热度(27)